close

tooopen_sy_1684682871962.png

29.

看著林齊的變臉大戲,由一開始的笑容滿面,秘書進來後的氣得通紅,再看到志龍遞出的資料瞬間慘白的臉。說實話我對於那份文件有點感興趣,要不是爺爺千叮嚀萬囑咐,我早就搶走伯賢手上的那一份。

  看到伯賢跟世勛看到文件的表情跟燦烈比起來很明顯他們看起來並不知情,是有一點被這文件的秘密嚇到。他們看到文件的當下,第一個動作就是轉頭看向我,用難過、驚嚇、更多的是心疼,為什麼要用這些眼神呢?

  這時燦烈突然握住我緊緊抓住外套的手,用一種好像只想說給螞蟻聽一般的聲音說著,不要擔心,有我在。

  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他的一舉一動讓我靜了下來,我給了他一個微笑,一個很淺很淺的微笑。

  “譚老…。”林齊慢慢開口,他知道不管怎樣譚家是不可能放過他的,與其坐以待斃不如開口求情談條件。

  譚老只是挑眉看著林齊,等著他說出下一句話,林允兒並不知道他的父親做了什麼,正準備破口大罵在場到所有人時,林齊制止了她。

  “允兒,不要。”林允兒不解的看著他父親,她不懂剛剛不是還好好的嗎?怎麼看到一份文件就跟見鬼似的,態度180度大轉變,但180度好像已經不夠形容林齊此刻的心情,就像是雲霄飛車做了一百多趟一樣,那種撇除一開始的刺激,只剩下恐懼、害怕、噁心,甚至想死的心都有。

  所有人的眼睛都盯著林齊看,應該只有我是最悠哉的那一個,正當我拿起自己的手機時,突然信箱跳出一封郵件,上面寫著"無標題",我正疑惑這是什麼準備要點下去看時,伯賢突然靠上我。

  "惜,妳在看什麼?"因為伯賢的聲音,瞬間注意力從剛剛的郵件轉移到伯賢身上。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突然有人寄了一封郵件來,沒標題,重點連寄件人都是亂碼,根本不知道是誰。"伯賢聽到我說的話就把手機拿了過去,正打算點下去,卻被我阻止了。

  "不要點,等等我手機中毒怎麼辦?"伯賢聽到我說,突然笑出聲,他的笑聲在這會議室讓人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但是,也讓氣氛緩和了一點。

  "不點,那就把它刪除了吧。"我趁伯賢不注意搶回手機,拜託這是我的手機要看要刪也是我來做吧。伯賢被我一連串的動作嚇到,搶回手機後我對著他做出了鬼臉,這讓伯賢有些吃悶虧的感覺,想想沒辦法,這女人這樣也是自己寵出來的,告訴自己不能生氣。

  世勛看著我跟伯賢打鬧,沒有因為他們的這場戲打壞了心情,讓他有些慶幸,他真的很害怕我會受傷,我會因為任何人、事、物,讓心情不開心。

  林允兒看著世勛的眼神一直停留在我身上,那麼溫柔,就像在看一件屬於他的秘密寶物一樣,那種想要緊緊抱著,溫柔對待,呵護捧著,她知道那個眼神永遠不屬於她,所以她要毀了,自己得不到,別人也休想得到,就在這時林允兒下定決心要毀了他們所愛所珍惜的女人,朴惜風。

  “我不知道家父跟譚老之間發生什麼事情,但譚老您跟朴燦烈的行為更讓人可恥吧?”林允兒不知道那條神經出問題,一張口出來的話,不止讓他父親更無地自容,也順利激起譚老跟燦烈心底壓抑許久的怒火。

  “呵…林小姐,你講話真讓人好笑,該可恥的是你父親而不是老身與朴總。”譚老微笑的看著林允兒跟林齊。這笑容讓人頭皮發麻,連我都沒看過爺爺這種表情。

  林允兒皺眉,他不明白父親跟譚老之間到底怎麼了,但他又不想看父親被別人欺負,她只能讓自己硬起來,保護林家的一切。

  “其他人是否可以先離開,譚老我們私下聊可以嗎?”林允兒開口,他一方面不想讓父親被這麼多人當作犯人詢問,更不想要被世勛看到她那邪惡又醜陋的一面。

  譚老看向燦烈點頭,但燦烈有些不願意,很怕林允兒會對譚老不利,“沒事,燦烈帶著小惜出去吧。”譚老轉頭看向志龍,“你也出去。”

  “爺爺!志龍必須留在裡面。”我開口制止,連志龍都不在裡面真發生什麼事情怎麼辦!

  譚老對我搖頭“沒事的,他們還不至於在這裡對我怎樣,發生什麼事情他們脫不了干係。”

  “就算是這樣也不可以,志龍必須留下。”我看向林允兒。

  “留一個,不然免談。”我的眼神異常的堅定,總覺的林允兒提出這種建議八成都不是什麼好事。

  燦烈牽住我的手,輕輕的握了握,好像在跟我說沒事有我,“林允兒,我不知道你想搞什麼,如果譚老怎麼發生什麼事情,朴氏第一個不會放過你。”

  伯賢也開口了,“妳應該也不會想跟邊氏做對吧?”

  世勛看了我一眼,“還有吳氏。”

  志龍這時站了出來,“譚老出事整個譚氏不放過你,別忘了譚家是什麼人。”

  爺爺他其實也是想留林齊一個面子,不想讓人看到他的狼狽,等到我們都出來後,燦烈摟住我。

  “沒事的,我們就站在門口,爺爺有什麼動靜我們就馬上進去好嗎?別膽心。”我點點頭,眼睛始終沒有離開這會議室的大門,深怕我唯一有血緣的家人發生任何事情,媽媽不在了,爺爺只有我,而我也只剩爺爺了。

  ----------------------------------------

  林允兒看到所有人都出去,馬上變了一副臉孔,“譚老,我們該把帳都算好了。”

  譚老並不想理會林允兒,直直看著林齊,“譚雪的命你要怎麼賠給我?”

  林允兒聽到譚老開口,沒想到他們在說的是這件事情,“爸,譚老什麼意思?”

  譚老大笑,“妳的父親是什麼人,妳這個做女兒的會不懂?”林齊並不想女兒被捲入這場渾水中。

  “譚老,這是我跟您的事情,可以不要拉她進來嗎?”林齊的態度強硬,但有更多的請求。

  “你在做這件事情時,有想過那個人是我女兒?有想過不要拉她進來嗎?為什麼現在要我去為你想呢?”譚老聽到林齊所說的話,頓時怒火燒起。

  “對不起…”譚老無法接受林齊的任何道歉跟彌補,他要讓林齊為他所做的事情得到應有的報應,更要林齊賠上整個林氏他才罷休。

  ----------------------------------------

  那一年譚老的女兒帶著一歲的心兒突然不見,譚老猜到應該是去找心兒的生父,雖然譚老有些不情願這門婚事,但看上這個這男人這麼愛自己的女兒他決定接受這男人,生還了這麼可愛的孫女。

  但譚雪並不知道父親的想法,決定要私奔,在去機場的路上就發生了死亡車禍。

  這天譚老發現譚雪不見,打電話也不接,這讓譚老很心急,過沒多久電話被一個陌生聲音接起,電話那頭通知的卻是女兒因為車禍已經離世的消息,而唯一的孫女失蹤,這一個孩子失蹤時才一歲,生的機率太低了,這一天對譚老的打擊實在太大,但譚老沒放棄,終於在四年後打聽到消息,在朴家找到了這個孩子。

  譚老一直在追查女兒的事情,他不覺得是意外,家裡的車都有保養,怎麼說出問題就出問題,還會造成這麼大的車禍。

  皇天不負苦心人,才知道女兒開的那台車的保養員被林齊收買,因為譚老當時無意間收購到了林齊剛起家的公司股份,但這在林齊眼裡,譚老是故意的,當然這不是唯一的理由也不是最大的理由,最大的原因還是在譚老的女兒身上。

  林齊在大學時認識了譚雪,他愛上譚雪,但是被譚雪拒絕,直到娶了林允兒的母親,他還是愛著譚雪。先後這兩個原因,讓林齊想報復譚家。林齊也沒想過要讓譚雪死,只是想讓譚老不好過而已,沒想到這麼嚴重。

  現在女兒的仇加上林允兒這樣對待惜風,這讓譚老怎麼吞下這怒火。

  ----------------------------------------

  林允兒聽到這些事情,他知道如果這件事情曝光,林氏就不保了,但是剛剛文件在座的除了她跟惜風以外的人都看過,就算讓譚老閉嘴,其他人也會揭開這件事情。

  她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這件事情不被戳破…。

  這時林允兒手機突然跳出一封郵件,無標題…

  她點下去,裡面的內容讓她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譚老話不要說的這麼快,您先看看這個,再決定要如何處理林氏吧。”

  譚老接過手機,看到內容就被裡面的事情氣到上氣不接下氣。

  “林齊,你…。”譚老暈了過去。

  外面的我們聽到裡面突然有很大的聲響,燦烈馬上踢開門,譚老倒在地板,林允兒跟林齊只是冷冷的看著譚老。

  “爺爺!”

  “譚老!”

  我跑去過抱住譚老,“快叫救護車,爺爺!”

  我轉頭看向林允兒跟林齊,那個眼神讓林允兒打了冷顫,是一個惡魔才有的眼神。

  “如果爺爺出了什麼事情,我不會放過你們!”

  ----------------------------------------

  伯賢物語:

  喜歡妳是一個簡答題,

  我愛妳是一個申論題,

  妳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愛妳是無法用三言兩語說清楚,

  所以我會用一輩子回答妳。

arrow
arrow

    奶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