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9eec20589ac8493fd2bb615a96aedb6c97e8182.png

第一章

傳說一千年前的一場大戰,王失去了他最深愛的妻子,同時也失去了陪伴他已久的兄弟,對他來說那天是他最痛苦的回憶。

妻子離開了幾百年後,他選擇退位,小公主繼位,這位國王卻不知去向,有人說王退位後隱居深山,但也有人說,他已經不在人世,更有傳說,王后復活了,跟著國王在世界的某個角落過上幸福的日子,當然這都只是大家相傳,卻無人真正見到這王,邊伯賢。

 “女王,這是朴公爵讓我交給您的。邊憶點點頭,從父親離開後,他已經整整五百年沒看過他了。

邊憶低著頭看著桌上一堆大大小小的文件,要不是父親離開前把很多事情都處理好,不然她肯定毫不猶豫退位給燦烈。

 “怎麼,現在妳也開始唉聲嘆氣了?這時燦烈走了進來。邊憶沒抬頭,光聽腳步聲就知道是誰。

 “你來坐坐這位子,就知道為什麼以前的王都會嘆氣了。朴燦烈聳聳肩,他陪著麗莎女王,再來就是慕雪,還有一個邊伯賢,他怎麼會不了解這位子有多重,多讓人無奈,沒有真正坐過的是不會了解這種痛苦。

燦烈,今年的生日是我一千年的生日對吧?說實話長生不老,一點都不快樂,生活就像無限循環一樣,邊憶都已經開始遺忘自己到底活了多久

燦烈點點頭,想了一下,今年也是慕雪跟世勛離開的第一千年,他摸著手上的手環,那個手環是慕雪為我們三個人準備的,裡面有著慕雪的頭髮,一些白色的頭髮,明顯的在手環中間。

以前的一幕幕出現在燦烈的眼前,他的嘴角不自覺勾勒出一個很美的弧度,邊憶看著燦烈的動作就知道,他八成在回憶以前。

回憶是老人做的事情,我看你最近很常做,是老了嗎?

燦烈聽到邊憶說的話差點沒暈過去,怎麼說他也才活了兩千多年,怎麼算也不老,怎麼每次話到這小鬼嘴裡,都特別讓人火大。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認為我講話很欠揍,可你偏偏又不能打我,有沒有一種很不爽的感覺。邊憶繼續挑釁燦烈。

還好,早就習慣,你父親講話不會比妳好到哪去,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女。燦烈冷笑一聲,站起來打算往外走時,被邊憶叫了過來。

燦烈,你說爸爸會回來嗎?燦烈愣了一下,從伯賢離開這麼久,邊憶從沒問過他這件事情,算起來伯賢離開時,邊憶才五百歲,怎樣都還是個孩子,她就已經承擔了這麼多,是委屈她了。

燦烈轉頭笑笑地看著邊憶,會,他最放不下的就是妳,不是嗎?吸血鬼的一千年的生日可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更何況妳是女王啊,他會回來的。

邊憶又怎麼會不懂,爸爸最放不下的是媽媽,在她出生的第一天就離開的媽媽,她不恨她,她知道媽媽是為了保護大家犧牲自己,這件事情她從小就知道,所以她要自己強大,可以代替媽媽照顧爸爸,但隨著邊憶年紀越來越大,爸爸就越不靠近她,有人說邊憶是多想了,但她懂,她越大跟媽媽長的越像,爸爸就越排斥跟她相處,這大概也是爸爸為什麼要退位消失的主因吧。

燦烈大概猜到邊憶在想什麼,走到她身邊,摸摸她的頭,收起妳那無聊的想法,妳父親會離開是因為戒子的指引,不是因為妳,別多想了。

邊憶疑惑的看著燦烈,戒子?什麼東西?

燦烈指了指邊憶脖子上的東西,就是那個,看樣子妳父親並沒告訴妳。

那個戒子,是我們貴族出生就會有的東西,他叫誓文戒,當妳戴到想對他下誓文的人手上時,你的腦海會不自覺出現一段話,照著唸出來,他直到妳死都是妳的主人,他說的每一句話要妳做的每一件事情,妳都不會反抗,甚至讓妳交出性命,所以下誓言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妳父親沒跟妳說應該是礙於妳的地位跟能力,所以這個戒子能不用就不用知道嗎?邊憶點點頭,燦烈真的很希望邊憶是聽進去了,可別像伯賢世勛一樣。

好了我還有事情,妳記得休息吃點東西。

嗯,知道。

燦烈嘆口氣轉身離開,邊憶若有所思的摸了摸自己脖子上的戒子,誓文戒。

    ----------------------------------------

這五百多年,伯賢遊走在人類跟吸血鬼世界,只為了找到他愛了兩千多年的女人。

回憶-------------------------------

五百年前

伯賢坐在皇庭裡聽著大臣們報告的每一件事情,突然他左手無名指上的戒子緊縮,他楞了一下,那枚戒子正是他跟慕雪的誓文戒,他馬上站了起來,他的舉動嚇到了在場的所有人跟著站了起來。

燦烈看著伯賢的表情不太對,怎麼了?

伯賢停頓了一下,馬上變回原本的樣子,沒事,只是想到邊憶的事情而已,繼續吧。

很多大臣聽到是小公主的事情,有點著急,王,如果是小公主,您還是去忙吧,這些事情就交由朴公爵。

我說了,沒事。伯賢說話從不說第二遍,大家也不好再多說什麼。

燦烈知道,肯定跟慕雪有關,剛剛誓文戒有閃了一下,該不會是慕雪轉生了?

經過那一件事情,伯賢整天都把自己關在花房裡處理政事,一刻都沒休息。

你不去看邊憶,不吃飯,不休息,就一直處理這些東西?伯賢沒抬頭沒回應,只是文件一本一本的批。

燦烈火大走到他前面用力抽走他正在看的文件,你夠了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說,不用這樣。

伯賢慢慢抬頭看著他,王位傳給你好嗎?

燦烈傻眼,這是邊伯賢會說出的話?你是工作到腦子出問題了?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我知道。伯賢點頭。

伯賢把所有事情跟燦烈說了一遍,燦烈聽完,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去吧。

伯賢以為自己聽錯,你願意接位子?

燦烈搖頭,把位子給邊憶,我會幫她,現在趁你在時,把棘手的事情全處裡完,我會陪你一起,之後就交給我。

伯賢真的很感謝燦烈一直在他身邊,謝謝你。

    ----------------------------------------

伯賢看著人類世界這五百年的轉變,中間他一度認為是誓文戒出問題,慕雪根本還沒轉生,又或著,慕雪根本不能轉生。

伯賢走在大街上,因為他的長相得到很多人的關注。

你看那個人好好看。一群女學生在討論著坐在長椅上的男人。

我覺得小雪的哥哥比較好看。

對,我也覺得。

當大家在你一來我一去的爭論中,那位好看的哥哥出現了。

有看到小雪嗎?

伯賢頓了一下,那個聲音好熟悉,他順著聲音看過去。

吳世勛!

他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世勛,你回來了。

這時有個女孩從學校跑了出來,哥!

世勛跑了過去抱住他,小雪。

伯賢看到那個女孩,眼淚瞬間掉了下來,原來世勛還在妳身邊保護妳,雪。

小雪,妳哥等妳等超久的。

我抬頭看著世勛,真的很久嗎?世勛笑了一下。

沒有。

花花,妳真的越來越欠打了。我跟花花在校門口跑來跑去,突然我的腳被一顆石頭絆到。

小雪!當我認為自己要跟大地來個擁抱時,發現一點都不痛,是剛剛坐在長椅上的那個男人。

小心。他抱著我,用一種很溫柔又很熟悉的眼神看著我。

你是誰?我才開口,世勛就衝了過來。

伯賢馬上放開我,世勛查看我身上有沒有受傷,就轉頭看了一眼伯賢。

謝謝你。世勛覺得他特別眼熟。

我們是不是在哪見過?

arrow
arrow

    奶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