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png

24

  宴會的前一晚,志龍把我從林家帶出來回到譚家老宅,”大小姐到了。”我抬頭看了看這別墅,一看就知道完全符合譚老的裝潢,志龍幫我開了車門,一群僕人在外面站著,看到我下車馬上鞠躬,”歡迎大小姐回家。”我看到這場景一點都不開心,”以後不需要這樣子。”說完我直直的往裡面走,志龍看到大家臉都很失落,"大小姐不喜歡這樣,因為在他眼裡大家都是一樣的,所以別想太多。”大家聽到愣了一下,原來不是因為討厭,而是把大家當成家人。

  譚老聽到聲音從二樓書房下來,”妳回來了。”我看著他並沒有打招呼,譚老也不生氣,走到沙發上,”坐吧,這本來就是妳家,所以不要拘謹著。”我什麼話也沒說,就一直盯著譚老看,譚老知道我想說什麼,他不想等我開口就直接說了,"妳父母的離開是一場意外,之後我也一直再派人找妳,等我找到妳的時候,妳已經四歲了,在朴家被照顧得很好,我有去找過朴總,當他跟我說妳被找的地方是在草叢裡,全身都是傷,已經暈過去了,他們以為妳是被丟掉的,所以朴總他們才把妳帶走,妳身上沒有其他證明,就把妳重新取了名字,為了讓妳認為自己是真正的朴家人,所以他們不是以養父母,而是親生,我知道妳這四年過得很開心,我就沒把妳接回譚家,暗中一直派志龍跟在妳身邊,對不起爺爺現在才去接妳。”我搖搖頭,”不是你的錯,那我的名字叫什麼。”譚老看我一點都沒排斥,終於放下懸著的那顆心,”妳的名字叫譚心兒。”我小小聲念了一下自己的名字,”心兒。”,”很好聽,謝謝。”譚老好像想到什麼事情,”妳怎麼會被林氏針對?”我笑了一下,”說來話長,林允兒認為她的未婚夫不跟她結婚是我的問題。”譚老想了一下,"我有看到新聞,吳家獨子?”我點點頭,”我記得沒錯,現在他已經接手吳氏了吧。”譚老看著我,”妳很愛他嗎?”我沒否認但也沒承認。

  ”我知道不只有吳世勛,還有邊伯賢跟朴燦烈,他們對妳的感情都很深,如果喜歡,爺爺會幫妳。”我看著我前方這位他現在不是娛樂龍頭譚老,而是一位疼愛孫女的爺爺,”謝謝您…爺爺。”我這一聲爺爺,讓譚老不小心流下眼淚,"我終於在自己有生之年聽到親孫女喊我一聲爺爺。”我走到他旁邊,”爺爺我會一直在你身邊。”他看一下志龍,”去書房的第一個抽屜,把那信封拿下來給我”,”是。”志龍把信封拿給了譚老,譚老把信封放在我手上,”這個是朴家父母寫給妳的,他們說如果有一天妳回到譚家,把這封信給妳。”我接過信,猶豫要不要打開,”打開看看吧。”我點點頭。

  信件內容:

  小惜,爸爸媽媽知道有一天妳一定會回到譚家,畢竟那裡才是妳真正的家,但朴家也是妳的家,不管將來妳是想在朴家還是譚家,媽媽都會尊重妳的選擇,看著妳一天天的長大,想到剛開始遇到妳的情景,一幕幕都好像是昨天發生的一樣,燦烈第一眼看到妳就非常喜歡妳,當時我還害怕燦烈會排斥妳,看樣子是媽媽多想了,當你越來越大,媽媽知道燦兒對妳的感情不止是哥哥對妹妹,更多的是男人對女人的那種感情,媽媽不反對,你們將來一定會知道身份這件事情。

  寶貝,妳在爸爸媽媽心裡永遠都是我們的寶貝的女兒,沒人可以取代的,對於妳親生父母離世,我們也很難過,譚老先生找過我們,但討論之後他為了妳的快樂,他願意放棄把妳帶回譚家,我們真的很謝謝他沒有把妳帶走,也謝謝他給了我們一個愛妳的機會,如果有一天爸爸媽媽不在了,答應我,好好照顧燦兒,媽媽相信小惜不會讓我們失望的,我們真的很愛妳。

                                                                                                            愛妳的媽媽

  我哭著把這封信看我,眼淚就像失控一樣的掉下來,爸媽我知道,我會好好照顧燦烈,我轉頭看向譚老,"爺爺,我願意留在譚家,但我可以還用原本的名字嗎?"譚老點點頭,他拿著手帕擦著臉上的淚水,心裡給了我一個力量讓我抱抱他,”謝謝你,爺爺。”

  這天晚上,我把我這二十幾年經過的所有事情,快樂不快樂都跟他說,有時候他會很生氣,有時候他會笑得很開心,我知道我現在不是只有一個人,我有爺爺、燦烈、伯賢、世勛,還有志龍,我知道他們永遠都會在我身邊,而且支持著我做的每一件事情,謝謝你們。

  當然這一晚也讓譚老決定了一些事情,等到我去房間休息後,譚老一個人站在客廳的窗前,”心兒,爺爺一定會幫你報仇,只要是妳想要的爺爺都會幫妳完成。”譚老看了一眼站在旁邊的志龍,"明天讓律師來一下,心兒最需要的就是強而有力的後盾,明天辦理所有的交接,我要讓林家知道,我孫女誰都不准傷害,只要動手就要付出代價。”志龍的眼神也改變了,他更堅定,惜風是他這一輩子唯一想保護的人,”是。”

  ----------------------------------------

  世勛物語:

  粉身碎骨,

  永生永世,

  這些話都無法比擬我對妳的愛。 

arrow
arrow

    奶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