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png

23.

  燦烈急忙的趕回家,看到坐在沙發上的另外兩個人,他們的臉色凝重,”都拿到了吧。”這不是疑問句是肯定句,伯賢看了一下桌子,”譚老這次回來動作也太大了,還說什麼要跟大家分享喜訊,這老頭七老八十不會跟我說他要另娶吧。”世勛真的很想翻白眼,”這種事他不需要大規模宣傳好嗎?”燦烈想的卻跟他兩個不一樣,惜風的消失會不會跟譚老有關?

  跟著志龍一路從地下室,到林宅內都沒發生任何事情,連林家的人都沒看到,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志龍看出我眼裡的疑問,"到安全的地方,我會把所有事情都跟您說清楚。”我現在也只能相信他,畢竟他真的沒害過我。一轉眼就到林宅外坐上他事前準備的車,一路往我不知道的地方開去。

  我看著車窗外,腦子裡都是過去這二十幾年的事情,志龍才慢慢開口,”大小姐,我知道妳有滿心疑問,我現在會說一段很長很長的故事給妳聽。”我沒有理會他,志龍也沒看我,自己說著那一段故事。

  ----------------------------------------

  “譚家在23年前,譚家大小姐生了一個女兒,可大小姐卻不說出生父是誰,譚老調查了很久,查是查出來了,可為了大小姐譚老就沒說出這件事情,但是大小姐跟這男人都有再聯絡,有時這男人會偷偷來看小孩,直到孩子一歲的時候。”志龍轉頭看著我,我一臉面無表情,好像這故事跟我完全沒關係一樣,”大小姐帶著孩子到譚老的書房,跟譚老說,她想帶著孩子出國,應該說大小姐想帶著孩子跟那男的一起離開,譚老知道自己擋不住,就放走了大小姐,誰知道這一放就再也見不到面,如果譚老知道會失去,他一定不會放手。”

  我聽著這段故事,心裡越來越沉重,”大小姐一家人出去不久之後,就發生意外,等到我們都趕到醫院的時,只看到大小姐跟那男子冰冷冷的人躺在那邊,譚老一直到處詢問孩子的下落,可救護人員都說沒見到孩子,只有這兩位大人,譚老處理完大小姐的所有後事,就一直在尋找孩子的下落,直到4年後,才知道孩子在事發過後幾個月就被朴家收養,譚老派我去帶那個孩子回來,但當我看到這孩子的笑容時,我猶豫了,那美好的笑容,會不會因為我的出現而消失,我跟譚老商量過後,譚老就把我安排到孩子身邊,而譚老因為身體的關係就到國外去,直到現在。”

  “我爸是誰?”志龍打了方向燈,到旁邊停了下來,”您的父親是一位畫家,他的名字我不知道,我記得沒錯,潭宅您的房間有一幅他給您還有您母親畫的畫像。”我點點頭,”我的繪畫天分就是從他那遺傳來的吧,那我的母親叫什麼。”志龍看我一下,”潭雪。”我重複念了一次名字,”潭雪,雪,好美的名字。”志龍一路開著車,我們再也沒有談話,我的父母到底是怎樣的人,這答案會有解嗎?

  ----------------------------------------

  燦烈、伯賢、世勛,一行人到了譚家準備的會場,伯賢看了一眼世勛,”真的是丟重金,這排場,各國大老、名媛、政治家都出現了,記者也不少。”世勛有一種不祥的感覺,總覺得會發生什麼事情,世勛扯了一下燦烈,”注意一點,我總覺得會發生什麼事情。”燦烈點點頭。

  這時突然會場的燈光一暗,主持人就在台上,”歡迎各位來到我們譚家的私人晚會,我們先有請譚老。”譚老慢慢的走到舞台上,”感謝大家這次的參加,這麼給我面子。”譚老看一下旁邊,旁邊的保鑣比了一個沒問題的手勢,”今天的舞會是想跟大家介紹譚家的新成員,大家都知道我有一個女兒卻不知道我還有一個孫女在,他是我最近才找到帶回身邊的,也是譚家唯一的繼承者,我相信譚家在他帶領之下會走得更好,我們拍手歡迎她上台。”

  燦烈一行人看到走出來的人都傻了,最無法接受的是燦烈,”怎麼是她。”不只他們三個,連吳家兩老跟邊阿姨都傻了,最傻眼的應該就是林允兒吧,”她怎麼會在這。”,我勾著志龍看了林允兒一眼,緩緩的走上舞台,”大家好,應該很多人對我不陌生,朴家養女,譚老的親孫女,朴惜風。”

  ----------------------------------------

  伯賢物語:

  所謂的一輩子,

  就是只要我活著,

  我的人跟心永遠都是妳的。 

arrow
arrow

    奶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